新闻是有分量的

Flatow,'科学星期五'解决对补助金的索赔

美国康涅狄格州H ARTFORD(美联社) - 电台主持人Ira Flatow和他的“科学星期五”节目表明,许多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的播音台同意支付将近146,000美元来解决他们滥用国家拨款100万美元的民事索赔。科学基金会,联邦官员周二表示。

Flatow和该节目没有承认任何不当行为,但他们同意不参加联邦拨款计划一年,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康涅狄格州美国检察官Deirdre Daly和监察长Allison Lerner宣布。

戴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和解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即联邦政府资助的获得者必须严格遵守适用于这些补助金的规定。” “如果收件人未能这样做,他们就会面临重大后果。”

该协议遵循先前与公共广播公司或附属机构就其如何跟踪基金会拨款支出的类似民事和解。 2010年,WNET在纽约的一家子公司同意了950,000美元的和解协议,2012年波士顿的WGBH以30万美元的价格结算。

“我不同意这项调查的结论,”Flatow周二表示。 “我完全按照我说的那样花了钱,完全按照我的说法表达了我的意愿。

“我们同意不同意,”他说。 “不同意花费多少钱,这就是我们在这里谈论的内容。我已经成功获得了40年的资助。...为什么我突然因为符合我对四个人的标准而受到惩罚几十年?”

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国家科学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解决方案源于例行的资助合规审查。

当局拒绝公布针对Flatow的指控的具体细节,涉及998,554美元的拨款,旨在通过社交媒体和其他方法提升该节目对年轻听众的影响力。 有关官员表示,该节目和Flatow违反了联邦“虚假申报法”和普通法。

根据和解文件,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调查人员发现该节目“不恰当地使用补助金来支付不允许和不支持的费用”,并向联邦政府提交了虚假文件。

联邦官员表示,Flatow和Science Friday Inc.是一家位于斯坦福德的营利性公司,在2009年8月至2011年7月期间管理拨款和制作节目时承诺违规行为。

由科学家于1991年创建的“科学星期五”现在由纽约市的非营利性科学星期五计划公司制作,并由国际公共广播电台发行。

2005年获得国家科学基金会公共服务奖的布利托表示,他并不认为和解会对展会产生影响。

NPR官员拒绝对和解进行评论,并表示各个电视台决定哪些节目播出。

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国际公共广播电台公司高级副总裁朱莉娅•雅格也拒绝就和解发表评论。 她说这些指控可以追溯到PRI开始在1月份发布“科学星期五”之前,该公司没有计划改变它的节目分布。